“三八”节,你想干点啥?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体:打印

“三八”节,你想干点啥?

“三八节”,你想干点啥?

我在项目女生群里问了一句。答案五花八门,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

有人说:我想去旅游,去哪里都可以。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周。这样我就不用面对那一堆七七八八的报表,不用在群里回复这样那样的工作安排。

这样想想确实挺美的,邀上三五好朋友,自驾也行,坐高铁亦可,离开工作,离开家,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想走多远就走多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多晚就玩多晚。白天看风景,晚上聊人生。用曹操的话来说,就是幸甚至哉,歌以咏志,人生得意到了忘形的地步。

还有人说:“三八节”,我想陪妈妈一天,到附近公园里走走,去旁边超市转转,陪她理理发,和她说说话。30+的她,当妈以后,努力在做着“超人”,白天忙工作,晚上陪小孩。

她说还能想起自己小时候调皮妈妈那无可奈何的样子,可无论她多么地不听话,妈妈都觉得和她在一起是最幸福快乐的事情。现在自己当妈了才知道当妈妈挺不容易的,要忍受身体的种种不适,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想出各种办法宽慰自己,生怕坏情绪影响到孩子。当然也有开心的一面,那就是从此有了孩子的陪伴,也变得莫名的胆大和坚强。“三八节”,愿妈妈健康,愿孩子快乐。

还有女生说:我想在床上好好睡一整天,管饱的那种。听她口气似乎有八百年没睡够。可我想对她说,这个愿望很简单,关键在于她能睡得着吗?外面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桃红柳绿,车如流水马如龙,人潮汹涌,同事们都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少了你他们的工作就会玩不转。我知道你不过是过过嘴巴瘾,真的让你睡,你又睡不着,还是得老老实实跑办公室来做事。

我呢,三八节想干点啥?旅游?怕人多,只要是过节哪里都人山人海,有时甚至连住的酒店都找不到。睡觉?每天都睡得饱饱的,再睡感觉就是浪费。吃吃喝喝?也不行,到了再不减肥就“三高”的地步了,再不重视,后悔都会来不及。

那到底想干点啥呢?三月不是学雷锋吗?要不去做一件好事,雷锋把做好事当习惯,我做一件应该没问题。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吧!现在就打听哪里有贫困的小孩子,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五保户,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样过“三八节”似乎挺好的。

建筑行业的女生,“三八”节的愿望其实挺简单,但实现起来也不容易。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王晖)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