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文化升级解读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1-03-04
【字体:打印

“信·和”文化升级解读学习心得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员工的努力与汗水,中建五局能做到现在的规模与成功,一方面少不了员工的付出,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拥有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

毫无疑问,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一个缺失文化的企业,是一个失翅的企业而失翅的企业是飞不高的飞不高的企业勿论做大做强。

中建五局以信为本、以和为贵”的价值观涵盖了“信心、信用、共进、共赢、共生”五方面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对中建五局多年来企业精神、文化理念、经营方式和价值追求的凝炼表述。体现出中建五局对社会对服务的要求,传达了对社会公众的庄严承诺。

“信·和”文化是五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先进企业文化的典范·和”文化的目标既符合企业的利益,又符合绝大多数员工个人的利益,是一个集体与个人双赢的目标,为企业凝聚力产生奠定了基础。

“信·和”文化就像一个无形的指挥棒,引导员工自觉按照企业的高标准严要求去做事,企业核心价值观与企业精神,发挥着无形的导向功能,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方向和方法,让员工自发地去遵从,从而把企业与个人的意愿和远景统一起来,促使企业发展壮大。近年来市场营销部的发展,整体传播节奏层层递进,概念普及、互动传播、形象升华三个步骤相辅相成,很好将品牌理念与文化内涵结合到一起,打造出一个“认同式”营销的典型案例。“以信为本、以和为贵”的口号深入人心

中华传统文化悠悠5千余载,我们的民族,我们的文化一直在传承发扬。文化就是人心的教育。告诉我们如何为人处世,如何与天地万物相处,如何道法自然,如何无为而治,如何究竟涅槃。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想补上一句“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我们民族需要我们从思想上觉醒,需要从人心上回归,需要从文化上富强。因此“信·和”文化不只是寻常的企业文化更是与国情相契合的优秀企业文化不仅传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还大力发展了其先进的思想,打造中建五局独具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和文化品牌。

不断创新企业文化,企业才会永续发展、长盛不衰。(唐颖)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