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香茗慰寒冬

发布日期:2021-01-05
【字体:打印

一杯香茗慰寒冬


冬天的三标人依然热情似火,早上的科技质量部飘来了淡淡的茶香,早早飘起了缕缕水,每个人的茶杯里都放上了一撮自己喜欢的茶叶,喝上一口,褪去一身寒气,醒醒神,开始一天的工作,虽然没有茶具,但却有了品茶的意境。

圆圆的沱茶

沱茶是各个风味混合的复合体,沱茶是科技质量部经理的茶黑黑的一个圆饼,这茶很浓,每次看他泡茶都只是掰下小小的一块,扔进杯子里,泡上一大杯,喝的时候倒到小杯子里,慢慢地品尝,优雅恬静,心无波澜,正如他本人一样,知识浓缩在脑袋里,当要用的时候拿出来一块便能解决我无法解决的问题,一切都是那么的云淡风轻,从容不迫。

厚实的茶砖

我导师的茶是一块茶砖,厚厚的一块,很难弄下来,没有茶具,只能拿着小勺子一点点敲下来将碎碎的茶叶放进,然后冲上飘着热气的开水,茶叶在表面慢慢散开,茶水由淡转浓,茶香也渐渐弥漫了整个办公室以茶看人,他给我的感觉也如同这厚实的茶砖,给人一种稳重,放心的感觉。当我在工作中出现差错时,他总会说“放心,我能解决。”这个在公司工作了十年的员工,就像这厚厚的茶砖,安全、放心,守护着公司的安全。

悠闲的散茶

一个圆圆的铁盒子,装着一片片干瘪的茶叶这是我们技术员韦正邦的茶,盖子一打拧开,茶香扑鼻而来。当他方案写得累了的时候,就会抓上一撮,丢进茶杯,冲上烧好的水,动作十分自然,茶叶在水面上漂浮回旋,慢慢地茶叶舒展开来沉下去,等待片刻后,端起杯子,闻闻茶香,喝上一口,继续望着屏幕,敲着键盘,方案写得顺手起来,他说曾经的经验会在茶香入鼻的瞬间浮现在他的脑海里,茶是他打开记忆的钥匙

茶能养神,在繁忙的工作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留下些许时间,泡上一杯自己喜爱的茶,一慰整个寒冬。好茶,好水,最重要的是一个好的心境,当你困惑,感到思绪不清晰的时候,泡上一杯清茶,细细品尝,放松心态,宁神静心,当你感到烦躁的时候,泡上一杯茶,让浮躁的心随舒展的茶叶慢慢沉浸下来,清心悦神,超凡脱俗,即使粗茶陋所,心灵经过茶香的涤荡变得恬淡起来。(刘青山)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