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鑫:我的人生平淡无奇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体:打印

许晓鑫:我的人生平淡无奇

IMG_9423.JPG

许晓鑫:福建分公司2018届员工

“以上便是我的竞聘演讲,请大家多多指教。”站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是福建分公司党群纪检工作者许晓鑫,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她是竞聘者中年龄最轻的。恍然大悟,这个小姑娘入职才两年呀!

当别人问她,作为一个工作只有两年时间的员工,如何能够在党群纪检方面独当一面。

“我的人生平淡无奇,唯有奋斗与努力。

做好最简单的事

从福州大学毕业,许晓鑫加入福建分公司,带着满腔热情来到漳州角江路项目从事党群工作。接受过四年人文的熏陶,让她很快进入角色,积极组织党团活动,成为项目一名专业“撰稿人”。

“瞄目标、采访、写稿”她乐此不疲,跟着宣传对象灰头土脸跑工地,白天工地忙,她又充分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挖掘细节,磨出一位又一位典型人物稿件。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打造了“劳动模范”邓新建、“五局花木兰”陈秋香、“心有猛虎”何虎等典型人物,总结提炼项目“四期四好”人才培养法,进一步打造提炼角美片区“1+N”党支部先进经验等。许晓鑫半年内撰写稿件65篇左右,其中8篇局网,5篇外媒,共制作14篇微信。项目在分公司宣传工作连续4个月获得排名第一名。

在走廊上,在办公室,经常可以听见晓鑫的声音,“我可以采访你一下吗?”“我最近要组稿,你可以说一下他对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吗?”

“她总是让你身临其境地接受采访,引导我想起很多未曾细想的工作,是一个很棒的采访者。”

我只想往前冲

2019年2月,因出众的写作能力和勤奋认真的态度,许晓鑫被调至分公司担任党群纪检专干,从此迈上党纪政工团“五味”杂陈的生活。

“这么年轻,干得好吗?”“两个人的活,她干得过来吗?”面对质疑,这个23岁的女孩表示:“时间会给出答案,我只想往前冲。”

说干就干,她认真梳理分公司资料,对标公司标准开展工作,她的身影在各个微信群中出现。新增、改选5个团支部,开展团员大会,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新增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项目,联合泉州台商区总工会举办“七夕”联谊、组织职工运动会、落实重大节日职工慰问、持续推进特色支部创建,抓实9个特色支部创建,创新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活动,收集廉洁作品、微视频各7部。

从零到一的突破,大家都看在眼里。

“许晓鑫干活踏实,不错”“小许做事麻利,工作能力强!”

她用时间证明,她能行。

拼命起来没个消停

“一段时间不批评大家的拍照水平,大家都忘记标准了?”“文章不要口语化,专业词汇要多学习”“明天分公司领导送慰问,大家使用统一电子屏”……许晓鑫唠叨起来没个停。

唠叨归唠叨,线条的工作标准化确实显著提升。

她对别人提各种要求,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大家也就认可了这种“唠叨”。

时钟指向23:00时,许晓鑫还在电脑前审阅项目的稿件,在她的高要求下,线条写作水平整体上升。全年分公司发稿160余篇,省部级以上外媒100余篇,大大提升分公司宣传力;各党支部获奖20余项;局微信发稿4期,局《清荷》杂志1篇,廉洁宣传报道累计194篇,各大奖项都可以看到福建分公司的身影。

“晓鑫,你真的很厉害,党建纪检齐抓共管,是一个十足的女强人呢。”

“明天分公司工会送慰问,请大家做好准备。东西备齐,电子横幅用以上这个。”“稿件格式已换,请大家根据最新格式上交文件。”女强人的背后,是凌晨两点的坚守。许晓鑫常把“笨鸟先飞”挂在嘴上。正是这种紧迫感,让她一直努力地冲在最前面。

绝大多数人的人生,都是平平无奇的,日复一日地做着最平凡的事情。但是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我的人生平淡无奇。”但是谁能说,她不是在平凡的人生和岗位上,做着最精彩的事情,描绘着最绚丽的版画呢。

人生,不止步于平凡。(史秀枝、魏凯杰)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