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惠龙:一切皆有可能

发布日期:2020-12-17
【字体:打印

廖惠龙:一切皆有可能

IMG_1341_副本.jpg


廖惠龙,广西分公司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科技质量部试验员兼质检员,2014进入广西分公司,初入公司时是一名驾驶员,现任玉林龙潭产业园项目试验员兼质检员,在这长达六时间里,他从驾驶员到管理岗华丽转变,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一切皆有可能”。

坚持不懈

他说过:一切皆有可能,能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有志者事竞成。”在昆明医科大项目的两年里,他说一要从小事做起,二要持之以恒,白天当驾驶员,晚上研究图集和图纸,只要一有空就在看图集,中途有什么不懂的,便拿着图纸跑到现场对照着实物,研究这道工序究竟是怎么做的。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人,至始至终没有放弃的念头,不仅如此,只要他有空闲时间,就一定去趟现场,看看今天做到哪里了,图纸上一定要跟上,不怕旁人说闲话,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这一坚持便是两年。

迎难而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时项目上没有取样员,领导们一致推荐他去担任取样员,虽然第一次接触,但是经过两年的自我学习,在业务上信手拈来,面对困难也是迎难而上,清晰记得当时项目上的测量员被调走了,领导说:“阿龙,你看这个测量你可以吗?”他说:“没问题,可以的”他双兼职务,试验员兼测量员,这是新的挑战,同时也是领导们对他能力的肯定,白天引点放线、晚上扫码做试块,测量方面严格把控分毫必究。在试验方面,下午做试块晚上爬起来刻字,完完全全没有睡过安稳觉,睡觉前都要回顾今天做的事情哪里还没有完成,有没有做好。

他经常勉励自己,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以项目整体为格局。

华丽蜕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和付出是有回报的,现在他是试验主管同时也是一名质量员,还带了两个试验徒弟,在他看来这些徒弟们不懂的时候,请教他人的样子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在事业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攀爬着。他常常跟徒弟们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早上像往常一样来到现场,他看到4#食堂基础短柱没有通知隐蔽验收就私自封膜,眉头一皱,随手拨打了劳务班组的电话说道:“你这个4#食堂基础柱怎么回事,没有通知我和监理做隐蔽验收你就私自封膜,赶紧返工。”劳务班组长说道:“这个没事的,我保证里面绝对验收得过,现在叫工人拆也不好拆,下次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生”此时的他像吃了炸弹一样说道:“别人可以给你过,但是在我这里你绝对过不了,你不拆我不让你打混凝土。”这不仅是公司的红线也是他严格要求自己的一道底线。

时刻要求自己做到,按规范流程去做,不会就学并且马上就行动,才不至于工作滞后、结果欠佳。提高执行力,只有通过高标准,讲准则,比效率地去对待执行每一项工作。

才华超众

私下的廖惠龙同志是一个才子,厨艺、钓鱼、改编歌词样样精通,项目有员工生日或是调出项目,他总是会大展身手秀一段厨艺,钓鱼更是不在话下,连续五年荣获玉林市钓鱼大奖。每次外出钓鱼都会煮宵夜给我们吃,同事们常常称他是“被工程耽误的厨师”。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项目组织的大小活动,从不缺席。“龙哥,来一下现场帮忙看一下。”无论是大小事,总是积极帮助同事和他人,在大家眼里,他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有同事不开心,或是难过的时候,他也总是用他的幽默为大家带来欢乐。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廖惠龙同志高标准要求着自己,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他说“一切皆有可能,有志者事竞成”。他也将继续提高自己、加强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心理素质,力争自综合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绽放属于他的光芒!(杨启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