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新生奇旅记

发布日期:2020-12-16
【字体:打印

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新生奇旅记

团队合影.jpg

团队合影

于盛夏至厦门,新人有四。

轮训之时,二人学于工程技术、商务合约二部,测量、试验、图纸、计量、收方等技艺悉数相传,感工程之宏大,叹工作之细腻。余二人,其一职安全,习以用电安全、安全规范、安全监督等,其一职物资,物资验收、结算办理等均有涉猎。

历时四月有余,且听一一详述。

“安全使者”刘佳乐

有实习经验的刘佳乐进入角色快速,带着现场不能留任何隐患的原则,每日坚持对大型特种设备驾驶员进行交底,创建安全交底卡片。当现场发现一闸多机、用电设备安全隐患时,他总是紧盯劳务队整改,直到问题解决才“放过”劳务班组。

在一次施工过程中,旁站的他细心地发现钢丝绳有断丝的现象,当即叫停施工,并耐心与劳务工人解释。“真是谢谢刘工,要是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劳务工人事后连忙道谢。

22岁的刘佳乐大专毕业,深知专业知识不足,每晚总是可以看见他抱着安全手册啃,“项目学习氛围浓厚,我也不能拖后腿。我也很羡慕师傅方世林能对现场工人提出的安全疑问侃侃而谈,让劳务工人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切断安全隐患。”

分管领导和部门经理同时休假,入职五个月的刘佳乐也能独当一面。谈及为什么这么热爱安全工作时,他说“每天看着工人平平安安下班是我最大的幸福,这也是我独爱安全工作的原因。”

“料账文学家”李泽希

作为一名料账员,李泽希深知混凝土的质量决定现浇箱梁的质量。为了控制混凝土的实际用量 ,保障每一车混凝土都是正确的规格型号,他一一核对单据,并对罐车过磅计算实际方量,及时向现场施工人员反映情况。200多张单据,2000多方混凝土,有效杜绝偷工减料现象,为箱梁混凝土浇筑提供质量保证。

作为一个“文学家”,在公司官网、局网经常可以看见他的文章。入职五个月,发表文章9篇。正如他文章所写,他对自己的严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我要学习他们身上一丝不苟的精神,沉下心来,确保每一个数据不会出错;学习他们身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多学多问,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学习他们身上创新精神,做一个有想法、有作为的好员工。

“商务新秀”董兆华

操着重庆口音的闽南男孩董兆华轮岗工程、技术、商务线条后,最终回归商务。由于在工程、技术部门学习扎实,来到合约部负责每月计量支付、工程变更资料收集。

胆大心细是他上岗后最大的体会。为了守住项目效益,保证劳务结算准确无误,董兆华白天带着问题泡在工地,向前辈同事、向工人师傅请教,晚上加班进行规范学习、图纸算量复核。与外部单位进行沟通时,在正确的前提上坚守自己的立场。

他经常像纪律委员一样插手大家的日常生活。“只要一个人待在办公室,绝对不让我开两盏灯。”项目的利润空间较小,他也会花心思在成本管控上,通过“节流”的方式来管控。

“施工战士”胡元杰

胡元杰来到厦门,便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激情,为了学到更多,得到更多的锻炼,他主动申请夜班,第二天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区。

这股热情在做内页资料时体现得淋漓尽致,由于对办公软件不熟悉,刚开始工作效率很低。别人十分钟可以做完的工作胡元杰最少需要半小时。这并没有打倒他,为了熟练运用各类办公软件和工程类软件,他开始在网上看一些教学视频,然后向项目领导、师傅和有经验的同事去请教学习。20天便对各类办公软件和工程类软件运用得游刃有余。

四人虽职不同,然皆有同感:固学,可速进取也;慎行,在事之时不错也;常问,积厚识于身也。

望齐心协力,并进于后日。李泽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