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新的纪检独白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体:打印

职场小新的纪检独白

在城市的大楼里,在乡村的农户家,在跋涉的长途中,在加班的灯光下,在紧缩的眉宇间,亦或是在推心置腹的谈话室,纪检人的身影,纪律的威严时刻都在。而我作为刚从校园走出的职场小新,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加入了纪检监督队伍,在学思践悟的循环往复中,深感唯有适应新时代,方能敢于新担当,才能展现新作为。

适应节奏 迎难而上

工作任务重、工作节奏快、工作要求高是纪检监督工作的显著特征,要求我们在工作谋划上注重系统前瞻思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于未部署开展的工作,要提前着手去思考、去先做,唯有这样才能在工作来临时不慌不乱;在日常实施中注重各方协调,要注意方式方法,摆正自己的位置,同相关部门多商量、都沟通,决不能居高临下;在工作落实中注重统筹兼顾,用全局意识武装大脑,做好群众基础工作,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矛盾,不把生活情绪带到工作中来,不把工作情绪带到生活去,保持阳光心态,做到快乐工作。

纪检不停 学习不止

在刚着手纪检工作时,一份日常的纪检总结对我而言犹如雾里看花一般,不知道从何处下手。我以为的笔下功夫其实是一个陌生的文字领域。要把纪检工作做好,如欧阳修“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不能脱离党纪法规的学习,不仅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读熟读透,尽可能多地获得各方面的知识点和信息量,还应该立足于实践学习,即使是琐碎的装订、复印、盖章,也需用心学,耐心练。同项目人员的廉洁谈话技巧,这些很难在书本中逐字去学,也并非一朝一夕就可学会,只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实践中去摸索、总结和完善,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当好一名纪检新人需要韩愈式学习法则“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向领导学思考,只有见过棱镜的人才能更清晰的看到棱镜背后的那一面,见过棱镜的人往往就是已有多年历练经验的领导;向同事学优点,少一点固执己见,多几分支持尊重,为纪检工作铺垫沟通畅途。

不忘初心 固守本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提到:“面向未来,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葆赤子之心和奋斗精神,用纪律丈量自身的思想行为,不仅工作期间要谨言慎行、以身作则,生活上也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慎独慎微,才能瞪大双眼抓监督、挺直腰杆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继续前进,要努力学习,勤勉工作,始终把维护和执行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纪检人身处监督最前线,也会遇到很多诱惑。经济时代的日新月异悄然改变着一些纪检干部的精神世界。中纪委的不断打老虎、拍苍蝇,是悬挂头上的警钟,也时时刻刻告诫我们,不要忘记坚守的信念。

身为一名纪检人我是幸福的,我懂得了要严守纪律,时刻约束自己,知道了“红线”不能越,“底线”不能碰。我们要努力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觉悟的新时代青年。(吴雪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