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忏悔与警示》有感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体:打印

读《忏悔与警示》有感

近期,项目根据公司要求开展读书月活动,我翻读了《忏悔与警示》一书,书中30多个发人深省、令人心痛的违反违纪典型案例一声声来自铁窗的自责,一句句来自当事人的忏悔,倍感震撼。书中每个当事人,都是在党和国家长期培养下而成长起来的高级干部,都曾在入党时许下过铿锵有力的誓言;他们一步步走向犯罪、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沦为失去自由的罪人的惨痛教训的背后原因,不仅仅需要他们自己的深刻反省,同样也应该引起当下我们党员干部的反思和警醒。

要把学习一以贯之,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作为项目党支部书记,我给自己定下了两门必须持之以恒的必修课,一是每天通过强国平台进行自我充电,同时不定期通过座谈交流、专题学习等方式,组织项目党员、管理人员认真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全体人员遵规守纪意识;二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通过组织支部党员、项目管理人员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等方式,不断引导全体人员自觉对表对标党的要求,提升思想认识,淬炼党性修养。

要始终保持警醒,管住手、管住口。项目接触范围广、人员多,面对的形形色色的诱惑更多,我清晰记得在角美道路一期项目任商务经理期间,最常听到的就是“只要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行了,其他的我们来搞定”、“你给我小心点,我要你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你等着瞧,我不送货了,你马上给我结账”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语......但面对这些来自材料老板的威逼恐吓,我从未退缩过一次,每次我都会用我的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办事,让劳务老板们选择“服软”。回望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不管在对外谈商务、购材料还是管理工程时,我都能够始终保持自我警醒,时刻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这样才无愧于初心使命”的自我鞭策放在心头。

“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扑下身子为人民群众谋利益。”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项目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责任,在持续严格自我要求中练就金刚铁骨、不坏之身,才能在扎根本职、坚守岗位中干事创业、拼搏进取,才能经得起风雨、受得住考验,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满意答卷。(邓育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