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离奇”,她不简单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打印

她叫“离奇”,她不简单

V4~X~9N9V(N)VFKJLS}`UCK.JPG


她,是柳州莫道江项目工程管理部的实习劳务管理员。她,还是劳资专管员、工程管理部资料员、过磅员,她叫黎淇,我们常常打趣叫她“离奇”!

她说她是工地最靓的“仔”,其实,她是项目上最靓的“妞”,她的口头禅是“靓女语塞”! 作为工程管理部的一份子,她并不仅仅满足于做内业资料,时常会叫我们现场的小伙子带她到现场转一转、看一看、学一学。她总说多下工地熟悉现场,再对照施工图纸,才能有更直观的认识,更容易看懂看透设计图。“豁然开朗”、“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快乐往往能让人激动上一整天!

她勤奋好学,一字一句的仔细看图,不懂就问,在算量比赛中获得不俗成绩。

她是个“狠人”,闹钟一响就能起床,从不拖拉一分钟!自从来到柳州莫道项目,不管是开早会还是上班打卡,没有一次迟到或早退。总是最早坐在办公室精神满满地开始忙碌的一天,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不忘随手关灯、关空调,节约用电。

虽说是实习,实际上她已经是独当一面。独立负责劳务管理工作,从生产例会会议纪要的整理,到工伤保险延期的办理,到每月工程进度的上报,再到每月劳动监察大队的劳动用工备案……将劳务管理、工程管理部的内业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在第三季度的综合检查中获得了93分的高分,在工程线条排名中名列前茅,获得了广西分公司检查领导的认可和表扬。

作为劳资专管员,她负责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一金七制”工作。收集工人花名册,对新进农民工人员信息录入桂建通平台,督促劳务工人实名打卡考勤,联系银行到项目办理农民工工资卡,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按时请款拨付……各项业务都能够独立完成且表现出色,在她认真负责的努力工作下,项目没有发生过一例被通报批评的不良记录。

作为一名过磅员,加班是常态,加班最多的就是她和现场的施工员。混凝土、片石、钢材等物资进场过磅,都有她的身影,基本每一次现场浇筑混凝土,她都要从早上开始过磅,直到混凝土浇筑完成,往往是到晚上、深夜、甚至是通宵。午饭、晚饭时间都是扒拉两口又要跑去过磅了,回来再接着吃已经凉透了的饭菜,从不吃泡面的她到现在常常是泡面陪着她加班至深夜……

她总说她不够优秀,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志看齐,向他们学习向上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与大家一起风雨兼程,为实现项目优质履约竭尽所能。(韦树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