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鸡血的小战士——记市政环保分公司洋河大道项目见习施工员李建平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打印

打了鸡血的小战士——记市政环保分公司洋河大道项目见习施工员李建平


“建平,起来吃午饭了,今天有红烧肉,赶紧的,给你留了一大碗”

“啊……算了,你们吃吧,补觉要紧。”电话随即挂断。我心想这样不行嘞,还是给他留着吧,说不定接完这通电话,饿得睡不着自己就起来吃了。

正当我们吃得差不多准备收拾的时候,“我的红烧肉呢,快给我吃两口,现场有事,吃完得赶紧过去看看。”一回头,就看到李建平神色匆匆地说道。

接下来,三下五除二“干”完那一碗红烧肉拌饭,还没来得及咽下嘴中的最后一口饭,便起身洗碗,一边嚼着一边跑去现场。

看着他跑出去的背影,我不禁有些心疼,但更多的是来自心底的那份敬佩。李建平,洋河大道项目才入职三个月的见习施工员,因项目生产任务重,工期紧,施工伊始,便已是大干节奏,执行了24小时轮班制,为了学到更多,得到更多的锻炼,他主动申请夜班,原因竟然还是一句简简单单“因为我最年轻,身体最好!”然后留下一个你根本没办法意会到的眼神。看似一句打趣的话,言语中却饱含了他对这份工作的敬仰和尊重。每天早上醒来总能在群里第一时间看到他夜间值守的身影。凌晨1:42,“圣象路跨线桥Pa8-3号桩基浇筑完成”;凌晨2:57,“疏港大道跨线桥Pb0a-1安装钢筋笼1-2节”;凌晨4:55,“圣象路跨线桥Pa13-3安装钢筋笼5-6节”……

不仅如此,白天只要现场有事需要,缺人的时候,他都是主动奔赴现场,永远像是打了鸡血般,激情澎湃,踌躇满志,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他使劲往上凑的身影。按他的话来讲,我的战场在现场,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出现在哪里,我是一名战士,就要用我的满腔热血来捍卫我的疆土,确保在我的施工区域,做到施工有秩序、质量有保证、安全无风险,做好那颗小小的螺丝钉。

每次看着建平那笃定的眼神,我都会顿足思考,究竟是什么支撑着他,不顾一切,埋头现场。为了升职?又或是为了薪水?我想这些都不是初衷,而是一个初入职场追梦人,对梦想的那份热情,对成长的那份渴望,才有了对工作这份强烈的责任心。记得我们项目经理唐总和我们说过,一个优秀的施工员相当于一个小型项目经理,既是施工员,又是技术员、预算员、安全员……很多时候现场只有他一个人,尤其是晚上,他就是直接的负责人,需对现场施工的方方面面负责。想到这里,不禁让我由衷地佩服他,这份责任心值得项目上的每个人去学习,尤其是在我们新员工中树立了好的榜样,值得我们去看齐。(王中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