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发挥家属助力 土木公司构筑亲情安全教育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打印

【安全生产月】发挥家属助力 土木公司构筑亲情安全教育防线

 

为进一步引导一线作业人员关注安全、重视安全、落实安全,主动地参与安全生产,土木公司积极落实局部署安排,开展了家属协管,助力安全新模式,旨在拉近项目、一线作业人员及家属之间的距离,充分利用他们的特殊身份,用亲情、友情、爱情感化员工,从思想上引导一线作业人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自身不安全行为。

目前,山西高平、襄阳人民医院、襄阳一江两河、江夏中医院、九江嘉园小区、长沙地铁6-1、南宁地铁5号线等项目定期一对一对一线作业人员亲属发送安全短信,内容涵盖气候条件提醒、现场风险提示、遵章守纪要求等内容,作业人员最亲近的人去进行“安全教育”亲属们念好自家“安全经”,唱好自家“安全戏”,将关爱延伸至施工一线,时刻提醒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生产家属协管教育这一安全管理模式赢得了一线作业人员及家属一致点赞。目前,各家属人员积极回应,已成为抓好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的“助推器”

家属协管教育模式的建立,既增强了家属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了安全生产,也让项目的安全管理有了温度和关爱,落实公司以人为本,推进公司“本体”安全再添一道保障线。(徐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