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迸发项目管理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体:打印

【学史力行】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迸发项目管理新举措


作为基层的施工一线项目经理部,福建分公司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及上级公司党委的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迸发出了项目管理新举措:

举措一:“牢记两个务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949年3月,在中国革命处于全国胜利前夜的重要关头,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首次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躁的作风,务必使用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为此,项目部在以前食堂管理“光盘行动”的基础上,出台新的管理制度。每日上班前,综合办在项目微信群公示当日中晚餐菜单,要求大家提前报备中晚餐是否就餐。食堂按照就餐人数多少准备,避免以往就餐人数有浮动带来的浪费现象。

举措二:“开源节流”再升级

发展是第一要务,作为央企,只有自己发展好了,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福利员工,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在项目成本管控上,一是针对项目后期还有三分之一的工程量的施工任务,在“守”“省”“变”“算”“扣”“要”六字上下功夫。并严防死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一方平安无事故。二是在召开好每月成本分析会的基础上,每周召开一次成本管理推进会,分析一周的成本管控好与坏,奖优罚劣。

举措三:项目管理再升级,集体智慧固而坚

作为企业最基层的项目经理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握紧拳头力量无限。项目部以项目经理为核心,各部门各员工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每天晚上除周六外,工程、技术、商务集中办公,并每晚安排一名项目班子跟班上班。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力量,攻克前进路上的难关。(罗先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