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连连!长沙地铁6号线湘六暗挖区间1#洞二衬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1-02-01
【字体:打印

捷报连连!长沙地铁6号线湘六暗挖区间1#洞二衬顺利贯通

二衬拱墙混凝土浇筑.jpg 

1月29日,继湘六暗挖区间左线3#洞初支贯通后,长沙地铁6号线湘雅三医院站-六沟垅站暗挖区间又攻克一项控制性节点,右线1#洞二次衬砌顺利贯通。

湘六暗挖区间右线1#洞(湘雅三医院站-临时竖井)全长406.31m,隧道施工采用两端双向掘进方式进行,隧道围岩多为IV级和V级围岩,整体稳定性较差。隧道地表既有1200mm自来水主管、3座钢筋混凝土结构人行栈桥及12m高边坡,施工过程中对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难度较大。该洞于2019年1月28日开始施工,2020年10月31日实现初支洞通。初支洞通后,面对点多面广,交叉施工频繁,工期任务繁重的严峻挑战,项目坚持以关键线路为导向,倒排工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成立党员先锋队与青年突击队,集中资源对二衬施工发起“猛攻”,提前1天完成节点目标。

此次二衬贯通大大缓解了临时竖井的输运压力,为关键线路右线4#洞(临时竖井-六沟垅站)施工扫除了障碍,也为湘六暗挖区间的全线洞通提供有力保障。(马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土木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